01.jpeg

Colleen特別喜歡螃蟹老師的書

作品的題材和架構都很獨樹一幟

讓讀者看了耳目一新 和許多陳腔濫調的甜寵文不同

最重要的是很甜 非常甜 超級無敵甜!!!

另外Colleen也有整理自己的甜寵文推薦清單

甜寵文言情小說推薦!甜甜蜜蜜膩到死

 

以下螃蟹老師的作品會依照Colleen的喜好排順序哈哈

 

評分標準:

1分-超虐!Colleen連把作者撕了的心都有了

2分-很虐,看到哭看到捶心肝

3分-普普通通,可能無聊到想睡覺或太拖戲

4分-微甜,但其他情節太多

5分-就 是 要 甜 死 你!我也想當女主


<<請向我告白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5分

風格:重生/情有獨鍾/甜寵文

文案:

結婚前,沈溪知道未婚夫有一個暗戀了很久的姑娘。
離婚後,她才知道那個姑娘是自己。

結婚前,沈溪知道這段婚姻沒有愛情。
離婚後,她才知道前夫娶的就是愛情。

結婚前,前夫家财萬貫。
離婚後,前夫破産了,而自己擁有巨額贍養費。

而後,沈溪重生在結婚這天。
沈溪就想問一句,說一句喜歡我你能死嗎??


心得:

超甜超甜超甜我的天~推薦清單首本非他莫屬 Colleen自己都想當女主了

男主雖然不太會說話 但是分分鐘都是讓人陷入愛河的節奏 可帥可霸道可萌可忠犬

特別喜歡女主漸漸發現男主心意 兩人日常灑糖 歲月靜好

女主真是幸福到不能再幸福 喜歡甜寵文的這本必看


<<我的學者綜合症老公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5分

風格:重生/情有獨鍾/天作之合

文案:

木小雅活了二十六年才知道自己身上有突發性遺傳病,藥石無醫,隻能等死。
臨死之前,很多人來看她,但她印象最深的是白川。
白川是她的鄰居,一個患有學者綜合症的自閉兒。當時,他滿是疤痕的臉上全是絕望:“我,我研究了你所有的病曆,但是,我沒有辦法救你。”
木小雅愕然:“你是大夫?”
白川:“我不是……”
木小雅的病是遺傳病,除非改變基因,否則絕無治愈的可能。但,白川是她生病之後唯一一個試圖治好她的人。
木小雅:“你爲什麽要治好我?”
白川:“我想娶的你。”
木小雅笑:“你要是娶了我,馬上可就要變鳏夫了。”
白川執着道:“我想娶你。”
擁有認知障礙的白川并不能很好的表達清楚自己的意思,隻能一遍一遍的重複着。
後來,木小雅還是死了,再醒來時,她回到了大學畢業那年的夏天。
白川:“我奶奶快死了,她希望我結婚,我……我想娶你。”
木小雅想,如果自己注定隻能再活四年,那何不嫁給白川。最起碼不會讓白川再娶那個狠毒的女人,最後被大火燒毀了這俊俏的容顔。
木小雅:“好。”
那一刻白川眼中的星光,是木小雅兩輩子見過最美的風景。


心得:

好喜歡這本~打從心底的發甜

男主角天生患有學者綜合症,許多方面都有所不足

但因為有女主角的陪伴,所以他也想變得更好

兩人一個各方面體諒對方、一個為對方而努力

和<<嗨,你的鍋鏟>>題材有些相似

但Colleen覺得這篇雙方為彼此著想的更多,也更甜蜜~

雖然女主最後康復有點太神奇,但至少是個Happy Ending.


<<信不信我收了你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4.5分

風格:玄幻/鬼怪/甜寵文

文案:

京都最近新聞很多。
號外一:聽說陳市長家那個被拐賣的小女兒找回來了,據說被賣到了深山溝裡,過的可苦了。
號外二: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是個傻的,天天說自己能看見鬼。
號外三:聽說陳市長家的小女兒強吻了樓部長家的三公子。(眾人驚恐臉:樓銘都敢惹!!)

陳魚把樓銘按在沙發裡親了好一陣。
陳魚問道:“感覺好點沒?”
樓銘眯起眼:“丫頭,別逼我動心。”
陳魚懵逼臉———我只是在救人。
會抓鬼的小仙女VS溫柔腹黑病嬌大叔(大約)

心得:

螃蟹大大的書都很甜~絕對獨一無二專寵 這本雖然走玄幻路線

但是不會有太可怕的情節 只是收尾個人有點不太喜歡 所以評分略減 殺時間推薦


<<小藥包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4分

風格:爆笑/情有獨鍾/甜寵文

文案:

林藥活了二十幾年也沒喜歡過誰,好不容易喜歡上一個人,對方卻高冷又毒舌,並且不喜歡自己。
「如果你喜歡的人不喜歡你怎麼辦?」某好友問。
「我追啊。」林藥自信滿滿的說道。
本文還有一個狗血名《每天都在追男神》
是小清新裡的泥石流,歡脫逗比,女追男。

心得:

又是一篇螃蟹大大的作品!!!Colleen只要喜歡一個作者的文筆,就會忍不住翻其他作品來看哈哈

喜歡男主和女主邊鬥嘴邊共識的相處模式,好甜好喜翻~

只是男主的前女友太欠撕,還好男主立場非常堅定,守住了點分數


<<老公每天都要哄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3分

風格:/情有獨鍾/婚戀

文案:

秦戈退伍之後患上了嚴重的戰後心理綜合症,經過治療情緒仍然有些暴躁。

“不是想聯姻嗎?就她吧。”秦戈隨手一指。

“我只是來串門的。”吳桐表示很無辜。
---
“你丈夫雖然完成了治療,但是還是有一些後遺症,比如衝動,易怒,控制欲強。”心理醫生總結道,“總之要哄。”

“懂了!”吳桐生無可戀臉

心得:

 

這篇文挺狗血的啊!!!!!

沒有大好也沒有大壞 就是一般般吧

我個人是看不出男主角有什麼精神問題

不特別推薦 書荒的大大們可以看看殺時間~


<<君求道,吾求君>>  作者:暴躁的螃蟹   2分

風格:玄幻/仙俠/穿越/甜文

文案:

作為一個壽命只有100歲的普通人,一葉覺得穿到修仙界活了上千年的自己,已經是活夠本了。

直到九連山頂遇見羽君,一葉想,吾死前唯一遺願,唯與君共行周公之禮。

天才哥哥拽著一葉的耳朵罵道︰“我都要飛升了,你居然只剩下二十年壽元了?”    

“我也沒想到,我會遇見我家夫君啊。”一葉悔不當初,沒有好好修煉。    

好想劈死我妹妹!!!!!!

心得:

平鋪直敘的玄幻文,故事架構越寫越大,但是後半部滿無趣的...

因為是螃蟹大大寫的,所以勉強放上來,但新世界以後看到睡著了

缺書的可以參考,想看有點內容的就不推囉哈哈哈哈哈(會不會太直接?)

 

之後會繼續入坑螃蟹老師的新作~隨時更新 嘻嘻

[各位大大有推薦的書也可以留言噢]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olleenfly 的頭像
    colleenfly

    Colleenfly玩樂人生

    colleenf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